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于心。
 
 

【靖苏?】假如《琅琊榜》是由于妈改编和执导……(1)到(10)

明明忙得像狗,还是忍不住丧心病狂地开新文,这篇文文只是脑洞大开的段子,写到哪算哪……对了,如果有于妈的粉丝,不适请点叉,不撕不约哦~

等《琴瑟》的亲们,还请等等……还没写后面的,不过不会坑,请放心~


(1)

誉王府

誉王打开锦囊,沉思状:“般弱,此人是谁?”

秦般弱袅袅婷婷出镜:“一卷风云琅琊榜,囊尽天下奇英才,此人便是琅琊美人榜上首名,江左盟的宗主——梅长苏。”

誉王:“琅琊榜首,江左梅郎……”

秦般弱:“这位梅宗主,他本人虽不会丝毫武功,身旁却聚集了众多高手听服于他,有此成就,靠的不是无双的美貌,又会是什么呢?”

(2)

东宫

太子:“于是我有个问题,为什么美人榜的榜首,得之就可得天下?”

谢侯爷:“美人配英雄,第一美人当然应该属于天子所有!”

太子:“那也应该是‘琅琊榜首,得天下者可得之’啊?”

谢侯爷:“可能写锦囊的人文化程度不够,写错了。”

(琅琊山上的蔺晨:“啊嚏”!)

(3)

誉王府&东宫

太子:“既然如此,”

誉王:“这个美人,”

太子、誉王(志在必得状):“一定是属于我的!”

太子、誉王:“明日就派人备上厚礼,马上赶去廊州下聘!务必要赶在誉王(太子)的前面!”

秦般弱、谢侯爷:“是!”

(4)

廊州,江左盟总部

洒满玫瑰花瓣、热气腾腾的巨大浴池里,“哗啦”一声,美人出浴。

白衣一转,披在身上,然后梅宗主莲步轻移,走到一面等身铜镜前,镜中倒映着白衣美人,轻抚自己的面容。

梅宗主轻声叹道:“就算是你,也不会再认出我来了……”

镜头一转,英姿勃发的靖王殿下策马跑过。

路人甲:“靖王殿下又立下这么多功劳,真是犀利!”

路人乙:“是啊,不知道哪家姑娘配得上殿下这样的人物!”

(5)

歌歌:“这个出场总觉得有点怪怪的……”

于妈:“肯定没错,这是标准的主角出场的情景!”

歌歌:“真的?”

于妈:“当然!帅哥、骏马、还有捧场的围观群众!”

歌歌:“我说的是我……”

于妈:“也没错啊!玫瑰、镜子、还有洗澡的美人!”

歌歌:“……”

(6)

廊州,江左盟总部

蔺晨:“你真的要跟萧景睿那两个公子哥儿去金陵?”

梅宗主:“难道你要我接受太子和誉王的聘礼?那我还怎么找他们报仇?”

蔺晨(深情状):“十二年前我就知道,这金陵你是一定要回去的,可是……不能不去吗?就算是为了我……”

梅宗主:“你说什么?风太大我没听清。”

蔺晨:“没什么……”

(7)

东东:“这几句台词总觉得有点怪怪的……”

于妈:“肯定没错,这是配角专用台词!”

东东:“可是原著里没写蔺晨有暗恋梅长苏啊!”

于妈:“原著是什么?能吃吗?你只要记住一个原则:男人都爱女主!甭管女主漂不漂亮聪不聪明是男是女!”

东东:“……”

(8)

皇宫大殿门口

从头到脚都是金黄色的太子:“本宫是太子,虽然本来只有皇帝才能穿金黄色,但是只要能凸显本宫的贵气就没问题。”

从头到脚都是紫色的誉王:“本王是七珠亲王,紫色就是高贵又神秘的表现,十分贴合本王的气质,就算跟官员们撞衫也没问题。”

众官员:“而且黄色和紫色对比强烈,最能表现太子和誉王之间的冲突,我家太子(誉王)殿下就是这么帅!”

殿外,从头到脚都是红色的靖王走过。

(9)

凯凯:“这身衣服总觉得有点怪怪的……”

于妈:“肯定没错!红色最能表现你的性格,刚烈如火,热情如火!”

凯凯:“可是也用不着连发冠都是红的……”

于妈:“这是美学!”

凯凯:“……”

于妈:“下一场是冬天,记得把那件红色的披风也穿上!”

凯凯:“……”

(10)

回忆杀

林少帅和靖王双人舞剑。

霓凰郡主站在远处的树下,看着言笑晏晏的两人,黯然神伤。

……

于妈:“咦?涛涛不觉得有点怪怪的?”

涛涛(冷漠状):“我懂,女人都恨女主是吧?甭管女主漂不漂亮聪不聪明是男是女!”

于妈(大喜):“对对对!我终于找到知音了!”

涛涛:“不,我只是知道这部戏其实叫做《宫锁琅琊》。”

演员众:“……”


05 Sep 2016
 
评论(43)
 
热度(2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逝水流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