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于心。
 
 

【靖苏】契阔(景琰重生黑化梗) 二十五

 

本章琰琰依然活跃在幕后,请为勤劳的工蜂琰琰点赞~~今天的娇花依然人见人爱~~~


又过了几天,苏宅来了访客。

言豫津拉着萧景睿来苏宅作客,受家中变故所累,萧景睿看上去颇有些失魂落魄的样子。

拉着梅长苏的衣袖,言豫津压低声音说道:“苏兄,自从谢家出了事,景睿就这个样子了,我问他什么都不说,你帮我劝劝他吧。”

虽说谢家至此是谢玉咎由自取,但是其中自己毕竟也掺了一脚,对于无辜受到连累的萧景睿,梅长苏心中依然颇有歉疚,当下温言问道:“景睿,你家里的事我也听说了,长公主还好吗?”

听他谈及母亲,萧景睿苦笑道:“母亲倒是比我还要坚强点,我总是感觉她对这件事已经早有预见,她还特意叮嘱于我,要我莫要记恨卓家爹爹。”

“长公主真是心胸开阔的奇女子。”梅长苏赞道,“既是如此,景睿你也不要如此难过,若是谢侯爷是无辜的,待过些日子调查清楚了,定会真相大白。”

听得此言,萧景睿更是心中难受,他这几天连遭大变,一连串的旧日真相把他打击得不轻,这下在两位挚友面前,也不再勉强遮掩。

“初五出事之后,我去牢里看过卓家爹爹,可是他什么都不肯说,只说父亲是罪有应得。后来,青遥兄长找到了我……”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卓青遥将萧景睿带到城郊的一间屋子里面,里面早已来了数人。一位是萧景睿并没见过的青衣公子,自称宇文暄;一位素衣女子则略有印象,是曾经被言豫津拉去妙音坊捧场时见过的,妙音坊头牌宫羽姑娘;还有一红衣女子……

令他惊恐不已的是,这个素未谋面的女子,长相竟跟自己有七、八分相似!

真相就如陈年旧创,若要撕开便要血流不止。

自己的亲生父亲是南楚晟王,面前与自己容貌相似的是同父异母的妹妹、南楚娴玳郡主宇文念。

当年谢玉想要杀害襁褓中的自己,却误杀了卓家的孩子。

多年来谢玉利用自己和卓家的关系,让天泉山庄帮他铲除异己,之前刺杀梅长苏的人里,就有卓家爹爹和青遥兄长。

宫羽姑娘的父亲当年曾替谢玉动手杀婴,后因不肯再帮他行凶,被谢玉灭口,他的妻子也因此而死。

带血的真相有如一个又一个惊雷落在萧景睿的头上,让他不知所措。

宇文念哭喊着“哥哥”抱着他不放,说着父亲知道这件事情后,很希望他能回南楚,想要认回他。

他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回应。

卓青遥神色沉重地拍拍他的肩膀,一如往日待他像亲弟弟的那般,叹气说道:“告诉你这些,只是想你不要记恨爹。谢玉确实是罪有应得,但是我们不会恨你,毕竟很多错事,是我们自己要动手做的。还有,绮妹是我的妻子,我们家会待她一如往昔,你们放心。”

“只是,绮妹一时之间也很难接受她父亲做的这些事,她暂时不想见你们,希望你和长公主理解……”说到险些动了胎气的妻子,卓青遥很是后怕。

萧景睿这几天,都过得有点浑浑噩噩,直到言豫津看不下去了,把他拉到苏宅来让梅长苏开导开导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苏兄,你说我该怎么办?”萧景睿苦恼了好些天,现在都倾诉出来,才觉得心里面的一股浊气吐了出来。

“景睿,这些事根本错不在你,你又何苦非要折磨自己?”梅长苏劝道,“你不能决定自己的出生,谢玉做的事应该由他自己承担后果,卓家既然已经表明了不会再为虎作伥,他的结果也就可以预期了。”

“我毕竟喊了他这么多年父亲……”萧景睿苦笑道,“现在还想着这个,我是不是太懦弱了?”

梅长苏温和地看着他,说道:“重情重义是你的本性,不用刻意地去改变它,你若是那种寡情冷血的人,豫津也不会这么关心你了。”

言豫津立刻接过话头:“就是啊!你老说我是惹事精,我看你就该像我一样,拿得起放得下!”

“现在谢玉下了狱,谢弼又太年轻,长公主还得靠你支撑。”梅长苏继续说道,“待到这件事告一段落,要是你想去南楚与亲生父亲相见,相信长公主也会理解你的。”

萧景睿点点头,言豫津插话道:“南楚?我也没去过,要不你带上我一起去?有我在,没人能欺负你!”

萧景睿和梅长苏同时笑出了声,萧景睿点点他的鼻子,揶揄说:“带你去?我怕言侯追过来把我宰了。”

言豫津“切”了一声:“我爹才不管我呢!”

看着他两人和以前一般笑闹,梅长苏不由得会心一笑。

谢玉是必定要扳倒的,此事没有把景睿牵连太深,也算是大幸。萧景琰行事既狠也准,该舍的舍该得的得,数月之内连断太子几条臂膀,其胆量谋略实在思之让人心惊。

谢玉既倒,太子也就无所依仗。

这朝中格局,又将改变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迷之小剧场:

琰琰:苏苏~我负责争霸天下,你负责貌美如花~~

宗主:说了让你少看点《霸道皇子》那种YY小说,本来脑子就不够用,还浪费在幻想上面。

琰琰(哭):这怎么能算是幻想呢?

宗主(冷酷无情):哦,应该叫胡思乱想,痴心妄想。


萧·一个有梦想的boy·景琰,卒。


15 Apr 2016
 
评论(20)
 
热度(3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逝水流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