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于心。
 
 

【靖苏】琴瑟在御(快穿) 楔子

 

丧心病狂的鱼唇作者又开新坑了,谁说我要离开捏?我要爱靖苏、爱凯歌一百年~这篇文章建立在《契阔》的设定之上,也就是腹黑二人组的故事(但是不排除有傲娇殊、耿直琰出来串场),之后的章节不会再带契阔的tag,谢谢大家一直的支持~

题目取自“琴瑟在御,莫不静好”,希望能写出一篇甜甜的文,鞠躬~


楔子


大梁一代明君萧景琰,在位十六年后禅位其已故皇兄之子定王萧庭,携皇后梅长苏游历山水、不问俗事,共享神仙鸳侣一般的生活。寿享近百,帝后同日辞世。

无论碧落黄泉,愿结伴同行。

萧皇帝和梅皇后幸福快乐地度过了一生,全文完。

 

……才怪。

站在这个在旁人口中应该叫做“阴间”的地方,看看自己又变回了还是皇子时的模样,萧景琰有点茫然。

不过看看手里紧紧牵着的白皙手掌,并肩而立、恬静不惊的多年爱侣,心里马上安定了下来。

只要两个人能在一起,刀山血海,又有何惧。

梅长苏一点也不慌乱,因为他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这里了。

三世之镜,缘结三生。

他曾在此许下誓言:不入轮回,换取今生与景琰重聚。如今夙愿得偿,再无任何遗憾。

何况,这次身边还有景琰陪着。

 

“尔心愿得偿,便应兑现承诺。”

跟上次一模一样的声音,在二人的耳边响起。

“正该如此。”梅长苏并不意外,点头答道。

萧景琰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朗声说道:“无论他承诺为何,我愿一起承担,望仙君成全。”

“他立誓不入轮回,恐将魂飞魄散,如此尔仍愿一起承担?”

萧景琰毫不犹豫地答道:“恩同结发,白首不移,萧景琰愿同立此誓!”

梅长苏微笑望着他,两手相握,心有灵犀,无须多言。

 

“太好了!你们俩跟我来!”空中突然冒出一只……姑且称之为兔子的生物,口吐人言,声音跟刚才听到的一样,兴奋的语气倒是变了个彻底。

天大事情也可冷静面对的萧梅二人面面相觑,跟在兔子后面走了过去。

兔子一边走(跳?)一边絮絮叨叨地说:“总算找到人肯来帮忙了,之前那些人,一吓唬说要魂飞魄散,就哭爹喊娘地跑了,这点胆识怎么能完成这么重要的事情呢!”

不跑的才奇怪吧,萧梅二人心想。

 

说也奇怪,之前灰雾沉沉的不觉有路,跟在兔子后面走了几步却便豁然开朗。

不一会,二人一兔到了一面墙壁前面。

好高大的一面墙……

四面茫茫,竟看不到尽头,墙壁上的影像,幕幕尽是人生百态、俗世浮沉,有看起来熟悉的场面,也有穿着奇装异服的人群,还有古怪的机关,长得像野兽的人……

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菩提。这镜子上面,何止三千世界。

“这才是真正的三世镜。”兔子介绍说,“记录世态人情,倒映人心善恶。自天地之初,就有了这个。”

“可是,”兔子伸爪指指影像里不少灰蒙蒙的地方,“有些人因为命途多舛、横遭摧折,他们心里的执念不退,已经影响到了镜子本身,需要有意志坚定的人,代替他们完成心愿,才能解脱。”

“如果你们能做到,那么积累下来的功德,可以抵偿之前的承诺,归还让你们重生所欠下的因果值哦!”兔子严肃脸,“而且这也不算入轮回,没有违反誓言。是不是很心动?”

什么叫因果值。

这兔子看起来就很可疑。

萧梅二人面无表情地看着它。

“唔……不要这样嘛,看在你们感情这么深的份上,我让你们两个人一起去,完成就算两份好不好?”兔子心虚道。

“就当重新开始好了,看看不一样的风景。”梅长苏笑着跟萧景琰说。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只要爱人同意的事,萧景琰从来都没有异议。

兔子大喜,说道:“那第一个就先去你们熟悉点的朝代吧!”

说完飞快地在镜子上按了什么开关。

 

感觉突然飞速下坠的二人,还来不及反应过来,耳边又响起了兔子的声音。

“啊……本来只打算让一个人去的,我的能力够不上送两个人完全转移,所以你们里面总会有一个记不起以前的事哦,没关系,记得的那个重新追求一次就好啦!反正回来的时候都会想起来的……”

 

真不该相信一只兔子能靠谱。

萧梅二人心里咆哮。



 


12 Jun 2016
 
评论(9)
 
热度(23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逝水流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