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于心。
 
 

【靖苏】狐狸精争宠记

本文送给 @木七月 大大,预祝大大明天生日快乐!天天快乐!

经常在大大文下各种敲碗等肉,无以为报,聊以轻松小文奉上。本文与《契阔》没有必然联系,但是当成“多年以后”的番外看也无不可~


 

胡小媚是一只漂亮的狐狸精。

狐身是雪白天狐,皮毛柔软光滑,漂亮得闪瞎人眼,若是化为人身,更是倾国倾城,绝色无双。

她出身涂山氏的九尾天狐血统,修炼百年,颇有所成。当然在狐族里面,她还是个不懂事的小孩子。

胡小媚不愿意被小看。

涂山狐族世代出美人,时常有族人入世,成后为妃,得君王专宠,吸天子龙气,修炼更加事半功倍。只要小心点别像姓苏的那位老祖宗一样玩过了头,可谓百里无一害。

胡小媚想着,自己在族里也算数一数二的漂亮,在凡间估计更是无人可比。

于是她信心满满地跑下了山。

 

时为大梁皇朝。

大梁多年国泰民安,四海丰足,可见当朝天子萧景琰,定然是真龙星君。如果能得到他的……嘿嘿嘿,一定能让修炼速度一日千里(这个“日”字就是字面意思,不要想歪,小媚是纯洁的小狐狸的说)。

而且这个皇帝的后宫里只有一个皇后,连个妃子都没。

需要打倒的敌人总是越少越好嘛!

说干就干,小媚跑进了大梁皇宫,化成了自己最满意的美女模样,伪装成宫女去给皇上端茶。还别说,虽然小媚年纪不大,化身的本领可不小,化成的这位美人静如娇花照影,行若杨柳依依,云鬟花鬓,让无数经过的侍卫看直了眼。

 

可是那位皇上,却像瞎子一样,任她在眼前来来去去,连个眼神都欠奉。天天听他挂在嘴边的都是“皇后起来了没有”、“将进贡来的大红袍都给皇后送过去”、“将今天送来的徽墨给皇后送去”、“将XXXX给皇后送过去”……

终于,在小媚忍不住问过侍卫们后……

好嘛,原来皇后是个男的。

浪费这么久的时间,皇帝原来喜欢男人。

 

没事,化身之术牛就牛在:想化成男的女的都成。

 

于是小媚又化成了一个美貌少年,装成刚进宫的小太监。少年雪肤杏眼,唇红齿白,身段如初长青竹,实是我见犹怜。

这次皇帝倒是看了他一眼。

然后!!他就被调到洗衣房了去了!!

人干事!!

再次问过好心的侍卫大哥们后,得知原来包括养居殿、长林宫、御书房、御花园、武英殿……等等皇后会逗留的地方,一律没有颜值在平均值以上的宫人侍候。

 

你问平均值是什么样的?高公公见过没?就他那样的就算平均值。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作为狐狸精,屡败屡战是必备品质。

小媚决定真身上阵。

它那么可爱那么萌,连族里的老祖宗都忍不住看见就要抱抱的白狐狸模样,就不信皇帝不上钩!!

(至于狐狸身怎么吸龙气……这个小媚暂时没想起来。)

果然,皇帝一看见这只雪白的狐狸就移不开眼了,还移动龙步过来,把它给抱起来了。

大成功!!

小媚心满意足地被真龙天子抱着,带到了一座宫殿里。

突然它就被放到另一个人怀里,闻得一阵清淡香气,抬起眼睛,却只看见一片水蓝色绣梅花暗纹的衣袖。

“长苏,你看这只白狐狸的皮毛油光水滑的,又蓬松又柔软,围在脖子上一定特别暖和,用它给你做一件新的毛领子好不好?”皇帝殷勤地说。

!!!

这么萌这么嫩这么可爱的小白狐狸,你忍心做成毛!领!子!

狐狸是国家保护动物你知道不!

小媚含着眼泪,四蹄翻飞地向宫外跑去。

凡间太可怕了!老祖宗救命啊!——


17 Apr 2016
 
评论(26)
 
热度(44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逝水流芳 | Powered by LOFTER